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校长培训 | 教师培训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前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2019-12-18 09:04   审核人:

2019年9月17-18日,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济源市愚公移山纪念馆和小浪底大坝参观学习。

在七大闭幕式上,毛泽东主席以《愚公移山》为题发表了著名演讲,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提愚公移山精神,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为了更好学习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9月17日,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 “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

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共分为“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和“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五个主题。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引领。愚公移山精神的灵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髓是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核心是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根本是齐心协力、团结奋斗。

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不畏艰难险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上,强化爱岗、敬业、奉献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面提升培训训中心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做出新贡献。

9月18日,一行参观了小浪底大坝,并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厅进行了认真学习。小浪底工程被国际水利学界视为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现场管理关系复杂,移民安置困难多。小浪底工程投运以来,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保障黄河中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重大贡献。盟员们首先参观的是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大坝雄伟壮观,河水碧波荡漾,黄河故道生态丰茂,大家深深陶醉于大自然的美丽,更为建造水利工程的智慧深深折服。随后,大家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浪底展览厅参观学习。展厅入门就是毛主席在1951年10月30日亲临黄河视察时的大幅图景,他亲笔题写的“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九个大字遒劲有力。通过观看宣传图片和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黄河治理与开发的知识,感受到科研施工人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为广大小浪底移民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饱览了祖国壮丽山河,充分感受到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进一步了解了黄河治理与开发的历史,增强了对母亲河的热爱之情和关注国计民生的使命感。

关闭窗口
K12中国中小学教育...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教育科研网

新乡学院培训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文化街196号
电话:0373-5071847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