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校长培训 | 教师培训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培训中心科级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2018-06-21 09:10   审核人: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陈锡林

本人自2015年担任了培训中心教学科研秘书以来,按照工作计划和工作职责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协助中心党政领导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同时本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修养和服务水平。三年来,在领导的指导下,全体老师的帮助下,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现将三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向组织作一总结汇报,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批评和帮助。

一、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

1.思想政治及理论学习情况,在工作中本人树立了不计个人得失,努力为教师和学员服务的思想和意识,在事关方向、原则问题上和党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在日常政治学习中听取专业思想政治报告近30场,阅读党的方针政策专著近10本,认真学习党的各种方针和政策,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通过学习和思考,深入领会了党在新时期的各项精神,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2. 本职工作履职情况。三年来,我协助中心领导,认真做好学年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计划与总结,及时传达和贯彻学院的教学科研文件,做到上情下达,信息畅通。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文件、科研奖励、项目申报、学术讲座等科研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认真组织好每期培训的教学工作,从编写培训通知开始,到培训教师的联络,排课工作沟通与安排,学员的组织与登记构成了日常工作的主体。特别是每年的暑假教师培训,工作量大,任务重,有时会出现几千人同时培训的情况,还要再组织教师对学员成绩进行评定,然后是登分,审核办理证件,这些工作繁琐而具体是我平时工作的主要部分。每年暑假还要带培训讲师到新乡市辖区内各县去送教下乡。三年来共培训学员12000余人次。培训班的类型有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小学教师培训,安全培训,公务员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这些既是本人工作的主体部分,也是能力体现和提升的基础。

3、教学情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本人积极承担《教师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及《教育学》三门课的教学任务,本人严格要求自已,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加强自我修养,在教学中本人积极钻研国内外优秀教材,将一些新方法和新思想引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同时我还在继续教育和校长培训班中担任了多门课程,讲课效果受到了好评。

二.按照要求,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

本人严格履行职责,按照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对培训师资的意识形态严格把关,课前沟通讲明纪律要求,讲课过程中全程跟班听课,从未在培训中心的讲堂上出现过错误言论。培训中心所举办的培训班中充满正能量,学员和讲课教师共同创造出了和谐高效的课堂,我们的培训也获得了上级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廉洁自律,不忘初心

本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光明磊落,无论公事私事,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工作和生活中,自我加压,自我管理,作风正派,待人热情,工作积极主动,从未出现因本人而造成工作被动的情况。

四、讲大局,保稳定,促团结

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的政策法规,积极参加统战活动,能团结统战成员。自觉抵制宗教极端势力活动,拒绝邪教。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在职责范围内从未发生影响学校稳定发民的事情。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1.教学模式更新速度不够快,本人以后要加强学习,争取把其他高校的培训新模式引进到新乡学院的培训班中来,进一步做好教学组织与服务工作,让培训中心的培训项目更加成功。

2.调查、研究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调查,多研究,把我们的培训教学工作做的更好。调查与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本人在工作中的调查与研究力度不够,特别是一线调查的机会和时间比较少,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3.新业务的拓展度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强培训业务的拓展工作,不断地开展新的培训项目,一方面为我市基础教育服务,另外一方面也为新乡学院的产学研相结合找到一个实践平台。

4.个人能力不足,特别是对新知识的吸收度不够,以后要加强个人业务学习和工作能力,不断学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长能力,不断地提高服务水平。

三年的工作实践,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更重要的收获了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热情帮助,这些都是我工作中无比珍贵的收获。

培训中心陈锡林

2018-6-20   

个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张亚昆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本人自借调至培训中心,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在学校和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人按照学校及部门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完成了办公室的工作,下面就三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和思想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作为一名行政人员,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最基本的素质,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工作以来,我坚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方针和政策,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校领导在各类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保证在思想认识上与学校保持一致。

在行动上与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思想的不断解放和进步促进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各种教育法规和教育著作。坚持以德为先,把提高思想素质摆在第一位。做到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团结同事,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力求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坚守廉洁自律准则,时时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的政策法规,积极参加统战活动,自觉抵制宗教极端势力。能够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

同时,积极参加各相关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以岗位职责作为工作标准,时刻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对照,进行深刻地反思。

二、明确岗位职责,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办公室的工作是一个部门综合办事机构,头绪多、节奏快,工作繁杂。在担任办公室副主任期间,本人尽职尽责,确保部门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辅助决策。这是办公室最重要的任务。为了决策的正确性、可行性,本人坚持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问题、掌握新状况、总结新经验,为领导带给有价值的信息,协助党政领导制定规划,参与管理,协助领导抓好中心工作,坚持办文准、办事稳、状况实、注意慎的原则。

接待工作。作为一个对外的部门,与各社会接触的机会较多。接待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反映本单位的工作作风和外在形象。搞好接待工作能够使单位改善外部环境,扩大对外影响,树立良好的形象。为此努力做到待客诚恳、热情、细致,保证了每次接待工作的顺利完成,努力为部门创造一个良好的对外形象。

会议管理。办公室是会议工作的主要组织者。不论是部门教职工参与的日常工作会议,每周二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是培训班的开班典礼,本人会前认真准备;会中准确地记录、热情周到地服务;会后及时清理会场、督促落实会议精神、搞好调查研究。

稿件编撰及发布。部门的网站是对外宣传的窗口,一段培训工作结束以后,本人都会根据工作情况,收集撰写相关文字资料,请领导审核后发布在部门网站上,使社会了解部门的动态。及时更新培训、证书领取通知,让参与培训的人员能够掌握相关信息。同时,做好党务宣传工作,在网站上更新部门党务活动,及时收集党务活动文字及图片材料。

后勤保障。部门的日常工作中,会消耗大量的物品,为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小到别针电池,大到教学设备,本人时时关注物品的使用消耗以及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每期培训前,确保教学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及培训用品等足量供应;培训结束后,检查保养教学设备,核对培训用品消耗情况,为下期培训做好准备工作。此外,协助教学秘书完成与培训、教学等相关工作。

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教学能力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本人积极承担化学化工学院、护理学院《无机化学》的教学任务,本人严格要求自已,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加强自我修养,积极地向优秀教师学习。加强教学技能学习,参加业务知识讲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参与备课、上课、说课、评课等系列教研活动,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强教学中的反思工作,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反思。由于教学时间短,经验相对欠缺,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本人会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在教学工作中,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反思与总结,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此外,本人于2017年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积极参与学术研究,近三年共编写专业书籍一本,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四、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回顾近三年来的工作,还存在以下缺点和不足:

1、个人能力不足,特别是对新知识的吸收度不够,以后要加强个人业务学习和工作能力,不断学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长能力,不断地提高服务水平。

2、工作有时有急躁情绪。多项工作在短期内需要完成时,总是思考如何迅速完成,统筹考虑意识不够,出现急躁情绪。

3、工作中开拓性不够,工作创新缺少方法。工作中,学习新方法新技术的动力不足,缺少主动创新意识和开创精神,致使工作中有拖拖拉拉的现象,工作效率下降。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加以克服,不断进取,戒骄戒躁,踏实工作。

培训中心     

张亚昆      

2018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K12中国中小学教育...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教育科研网

新乡学院培训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文化街196号
电话:0373-5071847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