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校长培训 | 教师培训 | 规章制度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培训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及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05-08 17:40   审核人:

 

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培训中心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多次学习,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支部结合工作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围绕如何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培训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3月14日开展支部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于3月21日、4月18日两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研究并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学习全国及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上,韩虹新书记和李卫华主任分别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关于贯彻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和学校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最新部署。会议指出,要结合培训工作的性质和内容,结合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实际,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省重要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培训育人的工作目标。

3月21日下午,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央文件精神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关乎到每个教职员工和培训学员的思想政治动向,党员干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更应当发挥好上传下达作用和示范带动效应,在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祈祷思想引领作用,时时处处争当先锋。

4月18日下午,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贯彻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培训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卫华主任带领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谢伏瞻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同志、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强调“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培训中心应该围绕提高培训质量这个核心任务,结合地方和学校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学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积极培育德才兼备业务精湛的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全体教职工应努力树立并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观念,真抓实干,守土有责,遵循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培训文化氛围。

韩虹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培训中心各项工作都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17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部门管理水平,稳步推进优质单位与培训品牌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

会上,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改进,展开专题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当中,要学习优秀典型的正能量示范,在自己的业务工作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实现做人正直、服务真诚、有所建树。

下一步,培训中心将围绕学校《关于贯彻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并严格执行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要点,充分发挥培训工作特色,以昂扬干劲和高效行动促进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K12中国中小学教育... | 中国教育报 | 中国教育科研网

新乡学院培训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文化街196号
电话:0373-5071847  邮编:453000